白蔓与星

★魔法药☆恋驱★主花☆WB:珍珠奶獭锅

[月歌][阳夜]没题目01号

复健,意味不明小短片
不是系列,只是不知道怎么取名字,大概还会有很多不知道怎么取名字的吧,姑且你就叫01号了!(喂)



-

叶月阳踩着点走进放映厅。
室内空调温度有点低,他把手揣在口袋里,手臂夹着小份的爆米花。他小心地和被他挡住视线或者需要给他让路的人道歉,在放映厅中间的位置坐下。
银幕上刚结束了为营造气氛扫过的一串空镜头,开始进入故事。薄墨色短发的青年微笑着踩过边缘的绿色,走到银幕中间。
啊,开始了开始了。
叶月阳往嘴里丢了把裹着空调冷气和蜜糖的爆米花。
女主角是个只体现在文案上的“普通”的优等生——对于学习成绩大部分擦着及格线过的叶月阳来说,他很难将如此高分称之为普通,即使他身边就有经常得这个水准分数的人。不良少年的男主角无意帮助了女主角,然后开始了一段Boy meets girl的故事。经历了相遇-试探亲近-误会疏远-和好告白的两人,最后迎来了Happy Ending。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叶月阳持续消耗着爆米花。明明是经典到不能更经典的铁桥段,但放映厅里还是传来了隐隐的啜泣声,他还看到前排的男生给他身边的女孩子递了纸巾。
响起片尾曲时,大多数人都没有起身,唯独叶月阳准备离场。有人甚至为他让了路,然后直接站在原地看起片尾。
叶月阳走出放映厅,身后传来因为片尾彩蛋而引起的低声的尖叫。

穿过放映厅外长长的走廊,他看到站在影院大厅里那个熟悉的身影,然而恶作剧计划在他施行之际就被对方拦截了。
“阳?”长月夜穿着看上去很温暖的风衣,转身笑着喊对方的名字。
“……哟,好久不见,夜。”
“哈哈,只是看了个电影就变成好久不见了啊。”长月夜接过对方递来的爆米花桶,一手抱着,一手搜刮桶里剩余的爆米花。
“何止一个电影,”叶月阳做出夸张的表情,“你都谈了场为时一年的恋爱了。”
男女主从相遇到谈恋爱只用了一年,还挺快的。用了接近二十年才完成这个过程的叶月阳想。
“真不好意思啊,其实我谈恋爱挺多年了……不过不是你说的那一场,一年不太够啊。”
“啊,是吗……那我和你差不多吧。”自然地搂着对方的肩膀,叶月阳和长月夜一起走出电影院,迎面扑来温暖的空气。
“晚上吃什么?”
“好久没去了,就公司食堂吧。”
“……。”
“表情很好笑哦阳……骗你的,准备了你喜欢的东西。”
“夜?” “恩?我不能吃哦?”

结尾彩蛋里,男主角——长月夜微笑地向银幕外伸出手,未发一言。
他自然理解观众们因这个笑容发出的惊呼,当初站在拍摄现场,他也沉沦在眼前人温柔的目光里。
他能在那双眼睛里,看见他的倒影。


END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 

© 白蔓与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